玉山登頂寫照

櫰著雀躍心情,在2006/3/24往玉山登頂之路邁進,行前ㄧ直擔心自己無法克服背包重量,會變成壓死駱駝之最後ㄧ根稻草,結果往排雲山莊路途異常順遂,久未露臉之太陽公公,亦出來迎接我們首登隊伍,讓我們登頂第一天順順利利,風和日麗,將先前陰霾天氣一掃而空.
可惜好景不常,雖然上山天氣很好,但快到排雲山莊前約3km時,天候就變差,也陸陸續續於山徑發現積雪,隨隊志工已先對我們心理建設,說排雲已連下18小時雪,積雪二三十公分厚,可能明早無法登頂,當時真恨死雪了,沒事水氣充足,氣候又冷,雪積那麼深,把我好心情皆給破壞,我的第一座百岳就被天候所打垮,恨恨恨!
不過登排雲山莊亦看了不錯台灣高山景觀,早春之森氏杜鵑亦趕來報到,讓我有幸得見其容顏;玉山鐵杉等大樹,其堅韌不拔樹形,讓辛苦登頂之我們,消除了些許疲憊,且配合附近山景,我覺得風景應不輸世界文化自然遺產之黃山,可是欠缺包裝行銷,可惜!不過這樣也好,少了一些不道德遊客,不會破壞山林景色及山裡之寧靜,若要親睹它容顏,惟有愛山人士,自己親登,始能見到其壯闊漂亮之高山景觀.像其五六月高山杜鵑盛開,是山景最漂亮時候,繽紛多采多姿;冬季又有雪景可賞,真是不錯地方.
這次登頂因大雪讓我鎩羽而歸,故計畫於11月要再去ㄧ次,若有興趣親朋好友,別忘共襄盛舉,往人生第一座百岳出發,若登頂成功,可做登頂證明,以茲永久留念,我覺得是不錯登山地點.且它路途比五寮尖輕鬆,唯一較累我覺得應只有登山背包較累,尤其本人肩膀窄,雖有扣環扣助於胸部,但肩帶仍不時滑下,有時不敢甩太大力,怕因慣性把自己甩下山崖,(哈,沒醬嚴重,但要小心倒是真的,同行有幾人滑下山谷,好在有樹檔著,要不後果不堪設想)要去者先預約,屆時報名再通知各位.有心想去之人,現就可陸陸續續添購裝備,以免臨行前要花ㄧ大筆預算,這樣會很心疼喔,就像這次我行程滿趕,裝備皆無,故花了我三個月零用金,相當於出國花費了,故現就可陸續攤提買裝備,鞋子ㄧ定要買喔,要不像這次路面積雪及水,異常滑溜,因我未穿登山鞋,就ㄧ路跌跌撞撞回登山口.故奉勸有意登玉山或其他高山者,必要裝備不需省,反正可用好幾年,又不會浪費,對不對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erry 的頭像
    Terry

    Terry的部落格

    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